窗簾種類



六. 百葉簾(Blinds)

       百葉簾常見的有木片與鋁製材質,在 辦公大樓很常見!而木質百葉窗在設 計較為和式的居家空間很適合使用, 可調節空間光線,隱密性很好;現在 百葉窗的圖案造型越來多變,可玩的 光影變化更多了。




七. 線簾(Line curtain)

       線簾比較常見於做空間區隔,是一種 時尚而流行的室內設計區隔元素,用 來做窗簾也別有一番風 味。




八. 風琴簾(Organ Curtain)

       風琴簾的另一個通稱為蜂巢簾 (Honeycomb shades; 以下直接以蜂巢簾統一稱呼)主要原因為蜂巢簾的結 構為蜂巢狀,蜂巢內為一個中空的概念,裡面成為一 個保有空氣的蜂巢構造。這樣的簾布織物就由一串的 六角形蜂窩結構所形成這種與眾不同的設計是為了高 效節能,因為它製造出空氣絕緣層空間,每個蜂巢內 存放了空氣。蜂巢簾也有隔音和屏蔽光線等…應用優 勢。蜂巢內的空氣有助於保持房間光線黑暗、安靜以 及保持房間溫度,絕緣外在的溫度變化。




九. 片簾(Panel Glides)

       就像直立百葉簾加捲簾的合體,以捲簾的 布安裝在特殊的軌道,讓他能橫向的移動 收合,每一片布都不能往上收捲,而是橫 向的一層一層的收疊。是一種時尚而流行 的室內設計區隔元素,用來做窗簾也別有 一番風味。




十. 波浪簾(Organ Curtain)

       是以捲軸帶動拉繩拉動有配重的布 ,拉起時帶出波浪型的摺皺,清洗 與保養不易,車工與軌道的價格也 不低,是甚為華麗的窗簾,也較為 少見。




十一. 調光簾(Dimming Curtain)

       也是一種特殊的調光型式雙層簾 ,但是原理跟柔麗簾不一樣,視 覺效果上頗為相似,此簾又常被 稱"斑馬簾"。




1 2